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人事处
 首页 | 部门职责 | 新闻公告 | 公开招聘 | 工资福利 | 职称评审 | 培训进修 
  部门新闻  
 

  站内搜索
 
站内搜索: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公告>>部门新闻>>正文
 
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式
2021-04-08 09:58   审核人:

2021年4月6日下午,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结业式。党委书记张建成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吴宗保,党委副书记曹晓发,相关部门及教学系部党政领导出席会议。

此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通过面授、线上等多种形式,对新入职教师在思想政治、师德师风、校风校史、廉政教育、规章制度、教学方法、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122学时的指导和培训。

仪式开始,全体教师共唱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》,集体进行宣誓。

新入职教师代表杨铁军分享了培训的收获和感想。杨老师讲到,通过此次培训,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,学习了学院的相关规章制度,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。同时,学到了很多教学和管理方法,对今后的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。

现任教师代表郭会玲发言。郭老师结合自己14年的教学经验,给予新入职教师四条建议,一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;二是要提高教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;三是加强团队合作意识,四是要与时俱进对标新期待、新要求。

吴宗保院长在讲话中对新入职教师提出要求,第一,作为教师要对党忠诚,主要表现在爱党、爱国、爱社会主义;第二,作为教师要志存高远,主要表现在有进取心、敢担当、有良好的心态;第三,作为教师要品格高尚,主要表现在有文化、有审美、有性格;第四,作为一名教师要甘于奉献,主要表现在有良知、有爱心、有激情。最后,吴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新入职教师共勉,希望教师们可以成为三种“牛”:为民服务的“孺子牛”、创新发展的“拓荒牛”、艰苦奋斗的“老黄牛”。

党委书记张建成总结讲话,寄语新入职教师,要牢记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初心和使命;要践行“学高为师、身正为范”的德操和风范;要树立“安心从教、热心从教”的理念和信心。

仪式最后,41名新入职教师共同签订了《天津市高校教师师德承诺书》。

(文/杨春林 图/赵志刚)

关闭窗口
 
 
 
 

天津海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